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如何报警

来源: 作者:保卫处 发稿时间:2012年12月27日 14:46 浏览次数:[]次

    一、如何拨打校园“110”

    1、在校园内发现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及火警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拨打“校园110”,保卫处警务室接警后将及时根据突发事件的情况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2、在校园内丢失钱、物等贵重物品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校园110”求助,同时保护好现场,等待调查取证分析,并积极提供线索,帮助查破案件。如果案件情况复杂,保卫处将报告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侦破。

    3、在校内遇到抢劫、诈骗或其他紧急情况时,也可首先拨打校园110,以便及时得到帮助。

    4、在校园内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也可拨打“校园110”求助,保卫处本着“有难必帮”的原则,为广大师生提供及时的帮助。

    报警电话:0912-3689110

    二、如何正确拨打“110”

    “110”是面向社会接受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电话号码,当您需要拨打时,请注意:

    1、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是“110”、“119”、“122”三个紧急号码合一的报警台,拨打其中任何一个号码,都将接入“110”报警服务台的接警席上。

    2、当您拨打报警电话时,首先是由接警员受理该事件,报警人请说明需要哪一类的救助,然后要沉着、准确地讲清事件发生的详细地址、时间、人物及简要事情经过,并留下报警人姓名和联系方法。

    3、接警员询问完事情简要经过后,即将该事件转由处警员处理,在此过程中请报警人耐心等待,不要挂机。

    4、处警员接管该事件后,马上指令相关的单位立即出警,请报警人配合处警员做好派警的确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