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榆林学院关于校园流浪狗治理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5:40 浏览次数:[]次

窗体顶端

全体师生:

近年来,流浪狗逐年增多,有的潜入校园随地便溺、狂吠乱叫,影响着环境卫生和师生的正常生活。狂犬伤人事件不时见诸报端。流浪狗进入校园,对师生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流浪狗带来危害主要有:

1.据专业人士讲,流浪狗受到抛弃后,有仇视他人的情绪,故当受到逗弄时,出于保护的本能而攻击别人。

2.流浪狗没有定期注射疫苗,生存环境恶劣,其身上携带的鼠疫等病毒几率远高于家养宠物狗。

3.流浪狗一旦病死而未能及时清理掩埋,尸体上带有大量的病菌,是潜在的危险源。

4.流浪狗是狂犬病的主要携带者,其潜伏期可长达十数年。在校园,经常发现有师生逗弄、喂食流浪狗现象,怜悯同情之心可以理解,但这种做法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流浪狗在校园的逗留,从而埋下安全隐患。有鉴于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希望全体师生正确认识校园流浪狗的危害,理性对待流浪狗;与流浪狗保持安全距离,不要引逗、喂食,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2.夜晚尽量结伴出行,如遇野狗攻击,打开手机手电功能照射,并大声呼救获得路人帮助,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到野狗经常出没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3.校园发现体型较大及成群的流浪狗时,请及时拨打榆阳区巡警队电话:0912—2448024进行报警。

此外,我处将于近日联合区巡警队对校园流浪狗进行驱逐清理,同时欢迎全体师生对校园流浪狗的治理多提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联系电话:0912-3525110

                  保卫处

             2019316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