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消防交通>>正文

安全就在身边,切记、牢记、不要忘记!

来源: 作者:宋向阳 发稿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8:00 浏览次数:[]次

防微杜渐  远离火灾 

近期火灾频频发生,造成严重损失和人员伤亡。为确保学校财产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不受火灾危害,保卫处提示如下: 

一、学生宿舍防火。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反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电器;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不得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二、实验室防火。在实验室实验或工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认真检查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及时清除影响实验室通道通畅的物品;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要认真执行安全规定。 

三、室外防火。春季风力较大,一旦起火蔓延速度极快,严禁在室外焚烧垃圾、杂草和乱扔烟头。在室外野炊时,不使用明火;在缅怀先辈之时,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把火种带入林区。 春季防火工作关系重大,做好消防关键在于预防。请广大师生职工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平安校园。

 

 春季踏青 安全铭记 

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季万物复数、春暖花开,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享受美景之余,安全问题不能忽视。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患于未然。 

一、告知去向,做到游必有方。出行前后及时与家人、班长或辅导员联系,告知自己的去向. 

二、谨慎出行,确保人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自驾旅游时,要击退春困烦恼,量力而行,避免疲劳驾驶。

三、登山或到远郊游玩时尽量结伴而行,手机保持畅通以便走散时及时联系。 

四、预防花粉过敏,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 

五、注意饮食安全,外出就餐应有卫生意识。


榆林学院保卫处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