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 发稿时间:2023年02月26日 20:06 浏览次数:[]次

2月2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校长许云华指导新学期学生返校和开学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闫龙解读健康驿站建设管理运行方案;学工部、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全体人员、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安排部署学生开学返校及近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后勤处负责人汇报后勤保障服务情况,团委负责人解读《榆林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文件,保卫处负责人强调校园安全、反电信诈骗,宣传部负责人阐述创文重点工作。

许云华指出,要明确“一个紧扣”,夯实“两个聚焦”,抓牢“六个着力点”。各学院要以作风提升促进工作落实,务必抓好开学前公寓检查工作,点对点关心关爱学生,一对一为学生排忧解难,全方位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学工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好学生安全关,守好学生健康关,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管理服务,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尚爱军要求,一是要夯实常规党建,推进特色党建。主动将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解决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创新思路,突出亮点。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三是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切实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学生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筑牢心理健康防线,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全面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春季开好学、学生上好学。五是各学院组织开好第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中。

闫龙强调,要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要科学配备生活与防疫物资、医疗物资与药品、必备医疗器械等,注重便捷化、人性化;合理配备管理、保供、医疗、心理服务等支持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师生健康;要加强在校师生人文关怀,做好科普宣传、医疗服务、心理疏导等,切实守护校园安全。

目前我校已开设校园健康驿站,并针对在校师生发热等突发情况制定详实的应对方案,配备了药品、体温计、便携式血氧仪、制氧仪等医疗和应急物资。此外,学校还将继续实行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开通了校内有关病例转至星元医院专业救治的绿色通道,为疫情的流行做好应对准备,持续保障我校师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