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李锋 发稿时间:2022年11月07日 21:05 浏览次数:[]次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系列活动。11月6日下午,榆林学院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校篮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保卫处处长主持。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餐厅、公寓、环卫、安保等一线工作人员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保卫处的精心组织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学校对餐厅、公寓、环卫、安保等学校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活动以现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实操灭火、消火栓实操、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展板展示等形式展开。 

尚爱军表示,消防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的长期安全稳定。眼下也正是秋冬季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关注消防安全,全面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发展。 

就本次活动的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师生安全为宗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好各类校园消防宣传活动;二要全面普及消防知识,要由浅入深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利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平台,通过专家讲授、实操灭火等方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三要严防严控抓好落实,要重点抓好公寓、实验室、食堂等学校重点要害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严防人为因素导致火灾,主动排查化解安全隐患,严密部署好相关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有关消防方面的知识,学会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更加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好一名消防知识的宣传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精湛的工作技术去为构建一道坚固的校园防火墙出一份力!”接受本次培训的一名负责学校绿化的环卫工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