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习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锋 发稿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9:13 浏览次数:[]次

11月13日下午,我校联合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第30个“119”消防安全月大型演习活动,校长许云华宣布演习开始,副校长张晓作动员讲话。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榆阳区区委宣传部、榆阳区公安局辖区派出所、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21级全体新生、20级各宿舍舍长、消防重点单位安全员、消防志愿者等4000余人参加。 

演习活动主要有模拟公寓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消防救援器材设备展示、消防救援犬搜救展演、消防帐篷模拟逃生演练、消防云梯车高空逃生体验、模拟餐厅厨具火灾、大型油池火灾等数十项内容。 

通过2个多小时的演习,学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遇到突发火情时,大家能够高效有序抢险逃生及救援。此次演习达到了“以实战演练保证消防安全”的目的,奠定了校园安全基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