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作者:宋向阳 发稿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1:54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中省及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机关总支保卫支部于12月3日上午9时,在保卫处204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议程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卫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卫星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榆林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榆林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精神,重点解读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思想、会议议程及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和步骤。

李卫星带头开始自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主要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检视到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对有关纪律遵守情况进行说明和承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及时限。随后,支部副书记刘小龙也按照上述环节进行了检视剖析。支部各党员依次就政治学习、党性修养、学以致用、履职履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反思,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党员互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做到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直指问题。通过自己找、相互提、大家帮的形式,言者无罪,闻者足戒,人人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营造了平等、团结、真诚、务实的评议氛围,达到了出汗排毒之预期效果。同时,经党员民主评议及举手表决,大会现场评选出两名优秀党员。

最后,李卫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正确对待批评和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下定决心,抓好整改,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并要求全体党员提高学习主动性,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