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尚爱军出席榆林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月活动

来源: 作者:保卫处 发稿时间:2019年11月17日 08:09 浏览次数:[]次

2019年11月16日上午9时,由保卫处牵头组织的榆林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在逸夫楼南面的停车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大一新生的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共有建工、信工、艺术、管理四个二级学院大约1200余名师生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尚爱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隐患大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是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保障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必然要求,通过常态化的培训及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积极履行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从而推动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整个活动按照观看展板、教官讲解、现场灭火、发放资料、总结评点五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场的大学生和志愿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一定以身作则,遵守校内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同时,还将把自己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多方式、多渠道向身边的同学进行宣讲,以实际行动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校园防火墙,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刘小龙在总结时,向在场的大学生表示,保证人身安全是回馈父母、报效祖国所必须坚守的红线和底线,保卫处将继续做好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安全服务。

(来稿:治安消防科;撰稿:李锋;图片: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