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支部赴绥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宋向阳 发稿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8:18 浏览次数:[]次

2019109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润泽集团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1100,党员干部来到绥德师范校区,在绥师李子洲纪念广场聆听了“李子洲的革命理想和历史奉献”感受了革命党人一心向党,忠贞不渝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

结合讲解,大家又参观了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深入学习了陕北党团组织成立、壮大的整个过程。

下午2:00,全体成员来到习仲勋同志蹲点调研的绥德郝家桥,参观了习仲勋和齐心旧居,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聆听讲解员关于习仲勋重点考察郝家桥村时,吃住都在老乡家。原来,多年来,郝家桥村在村主任刘玉厚的带领下,通过精耕细作等办法,生产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习仲勋帮刘玉厚认真总结经验,并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区推广。通过一系列措施,绥德地区基本做到了丰衣足食。除此之外,他还与刘玉厚、郝玉亮等农民朋友,结下了数十年的友谊。特别是刘玉厚,在习仲勋的关心和帮助下,成长为全边区特等劳动英雄,并参加了1949年的开国大典。

在绥德那段艰苦奋斗的日子里,习仲勋身体力行,制定了自己的生产节约计划:每天捻毛线1小时;一年内衣服被褥不要公家补充,冬天睡冷床,只烧炉子不烧炕,提早停火半个月;锻炼身体,争取不用公家医药费等等。

与习仲勋结婚刚一年的齐心,也到郝家桥担任乡政府文书兼文化教员,在这里工作了一年多。1948年春天,齐心再次被派到郝家桥工作。50多年后,2000年,齐心重返郝家桥看望乡亲,并捐资办学。

参观结束在郝家桥习仲勋和刘玉厚纪念碑前深受感染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拳头,进行宣誓,在誓词中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